流量造星,媒体捧杀的套路。其实谷爱凌这样的例子并不是首要个,刘翔、丁真都是前车之鉴,互联网时代下,对于某些商业化的媒体账号来说,流量和关注度,才是最重要的,他们乐于把普通人捧到大众面前瞻仰,也乐于吸取被捧的对象为其带来的源源不断的关注和收益,但是这样的流量终究是有限的,并且有着不可避免的副作用。在人人透明的互联网中,越高越大的名气,就意味着越微小的不足也会被放大,摔得也就越狠。
中外意识形态的差距,国内外观念的冲突。谷爱凌在采访中表达的“我在中国就是中国人,我在美国就是美国人”这一观点被网友抓住,放大,指责谷爱凌的政治立场、以阴谋论去揣度一个18岁的混血女孩。这一点其实很明显的反映出国内外观念的不同,对于谷爱凌来说,美国和中国都是她的家,她也从小就往返于两个国家,热爱中国的同时并不阻碍她拥有自由、开放的美国式思维,但是在部分网友看来,这是不被允许的,这也是谷爱凌在发微博“谢谢中国”离开国内赴美完成学业时,网友对其态度突然转变的主要原因之一。
金句节选:热衷于“造神”再毁掉,或许是人类的通病。但造神毁神也请走个基本法,郁达夫曾说:一个有英雄却不知敬重爱惜的民族是不可救药的。对英雄的要求和报道,真可以冷静理性一些。把注意力放在专业的事情上,而非个人生活的是是非非。英雄的光环下,也只是一个最寻常不过的平凡人。很多时候所认为的形象,都是自己臆想出来的。
刘畊宏女孩的崛起
近半个月,刘畊宏成为了中国互联网上的“顶流”。人跟着他的健身直播跳起了键子操。目前,刘畊宏粉丝量超过7200万,热浪数据显示,涨粉最多的一天粉丝增量达到1016.6万。其4月22日发布的一条毽子操分解版短视频,播放量更是达到了惊人的1.05亿。